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主任寄语

作为商务部直属的以开展多双边经济技术交流与国际发展合作为主要职能的事业单位,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已经走过四十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这四十年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拼搏勇进的四十年,也是业绩卓著的四十年。

四十年来,我们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于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积极推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引进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和智力资源,培训了大批国际化管理人才,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通过承担对外援助一般物资等项目的有关执行和实施管理任务,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一份力量。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关注世界发展和人类事业进步的天下情怀,将做优做实援外、联合国对华合作、乡村振兴重大展会等业务积极融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使命,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