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项目成果展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是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经国务院批准,于1983年3月12日正式成立。受商务部的授权和委托,交流中心归口管理我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联合国专门机构的对华合作,并代表中国政府同其商定合作领域以及项目并签署有关项目文件,还负责协调同国际民间组织的合作,筹集资金,培训人才,聘请国内外专家,组织国外考察,举办各类研讨会和培训班,并提供信息和投资咨询服务。

    30年来,交流中心同开发署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民间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安排约5.7亿美元援款,另筹集2亿美元项目分摊费用,结合我国各阶段发展重点,成功地组织实施了近800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能源、扶贫、环保、交通、通讯、教育、医疗卫生、金融、财税、引进外资、经济体制改革、社会福利、妇女发展等诸多领域。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为中国各行各业培训了大批人才,引进了许多新的技术,先进的仪器和设备;通过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使项目人员开阔了眼界,扩宽了思路,掌握了新的手段和方法,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自1985年以来,交流中心积极开展同国外民间组织的合作,为中国贫困地区引进数亿元人民币的扶贫资金,实施了200多个扶贫项目,使上百万贫困群众脱贫并走上富裕之路,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人类已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正在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根据国家确定的新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交流中心将继续推动和加强同联合国的多边技术合作以及其它渠道的合作,为配合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不懈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照片资料

合作伙伴